19/04/2024 - 10:10:0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03] 莫桑比克寄望2020年漁獲增加

[2020-04-03] 莫桑比克寄望2020年漁獲增加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海洋﹑內陸水域和漁業部長Augusta Maíta稱,預計莫國漁業今年將收穫46.1萬噸魚產(去年為41萬噸)。

Augusta Maíta在該國首都舉行正式啟動2020捕魚年的儀式上說,今年漁獲的前景令人鼓舞,但由於新的冠狀病毒大流行,今年確實很特別。

據莫桑比克《消息報》引述她的話說:“許多國家,包括鄰國,已開始採取嚴厲措施來預防疾毒的蔓延,例如停業,但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增加國內生產”。

捕魚年開幕恰逢結束4個月前法令規定的休漁期,該部長還糾正這是政府的一種懲罰或機制,以阻止全年進行該活動的想法。

Maíta指出:“實際上,休漁期是一項必須的管理措施,因此我們今天﹑明天和以後仍可繼續捕撈。”

在休漁期間,由於違規而緝獲11.1噸蝦,3.5噸螃蟹和42.6噸各種魚類,並處以113筆罰款,總額略高於400萬梅蒂卡爾。

檢察行動涉及沿海和水警以及保護自然資源和環境的員警,並訪問235個釣魚中心,檢查4,438艘船和4,817套捕魚設備,此外還沒收和銷毀949套漁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