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33: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03] 歐盟對莫桑比克的支持取決於此前莫與IMF的協定

[2020-04-03] 歐盟對莫桑比克的支持取決於此前莫與IMF的協定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國家報》引述歐盟駐莫桑比克代表António Sanchez-Benedito稱,仍然缺乏必要的條件,因此暫不可能恢復對該國國家預算的直接支持。

Sanchez-Benedito保證,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簽署“包括透明度和良好財政管理”在內的協議之前,不會直接向莫國政府提供新的資金。

《國家報》援引經濟學家João Mosca說,歐盟代表提到的上述兩方面,在莫國均不存在,因為莫政府“無論在公共收入或償債管理方面均不透明”。

Mosca說:“合同不透明、國債水準過高,何以致此,目前原因未明。為維持預算穩定,公共開支沒有限制。”

莫桑比克非政府組織“公共誠信中心”(CIP)提出,在公債管理問責性持續缺位元的情況下,將導致政府公共財政管理不當的風險。

CIP指出,舉債和擔保借貸的限額,是由政府在沒有任何理據的情況下設定的。它舉例稱,2020年的194億梅蒂卡爾(2.87億美元)金額限制,便“沒有理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