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59:5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4-01] 莫桑比克尋求解決腰果投放市場的方案

[2020-04-01] 莫桑比克尋求解決腰果投放市場的方案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國家腰果發展局(Incaju)發言人Lúcia António稱,該局正尋求包括國內市場在內的替代市場,以解決印度政府引起的問題,印度政府將腰果的進口稅從45%上調至70%。

Incaju工業部負責人Lúcia António對《消息報》說,由於這一決定,莫桑比克腰果行業面臨困難,主要是因為印度是腰果的重要市場和加工國(每年約100萬噸),是莫桑比克腰果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她說,“為了減少莫桑比克腰果出口下降影響該國的經濟,Incaju正在尋求其他市場,在食品工業中推廣使用腰果,生產麵粉﹑奶和黃油﹑以及其他產品以及化妝品行業”。

除此之外,莫桑比克政府正與印度政府評估,是否可以透過簽署一項特別的貿易協定,以配額計畫,將破碎的腰果投放市場。

António對該報表示,腰果是莫桑比克外匯的重要來源,既可用作原材料也作為成品出口。

如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出口80,000多噸未加工的腰果,該國淨賺1.16億美元,其中76%出口到印度,24%出口到越南。

同期出口24,000噸加工腰果,收入達1.55億美元。

莫桑比克的加工腰果已運到歐洲(36%)﹑美國(30%)﹑黎巴嫩(9.0%)﹑南非(9.0%)﹑越南(10%)和印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