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0:45: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26] 安哥拉政府等候發行歐元債券更有利時機

[2020-03-26] 安哥拉政府等候發行歐元債券更有利時機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日報》報導,根據3月18日簽發的《總統令》,安總統洛倫索授權政府發行歐元債券,目前當局正等候發行公債的更有利時機。

消息人士向《安哥拉日報》確認,政府尚未就發行(不超過30億美元的)債券一事開展任何談判,但補充說,《總統令》批准(包括容許政府到海外舉債的)國家預算,已為債券的發行創造了體制上的條件。

消息人士稱,《總統令》授權財政部長就發行問題展開談判,而有關當局刻下在等候更有利的市場時機。目前,受Covid-19疫情蔓延影響,投資者為非洲國家發行債券設下更嚴苛的條件。

根據財經通訊社彭博的資料,投資者期望2025年到期安哥拉債券的息率約為23.5%,三倍於月初市場的實際息率。彭博社認為,這等於說,基於投資者的憂慮,金融市場實際上已對非洲債券發行人關上大門。

上述《總統令》是自2015年以來安哥拉第四次以這種方式舉債。2015年,安政府以9.5%的債息率集得15億美元(總需求為75億美元);繼而於2018年,再以8.25%發行17.5億美元的10年期債券,以及以9.375%發行12.5億美元的30年期債務。

2019年,政府再分別以8%和9.12%,發行為期10年和30年,合共30億美元的兩筆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