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3:01: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20] 莫桑比克太特省蘊藏7億噸鐵礦石和釩

[2020-03-20] 莫桑比克太特省蘊藏7億噸鐵礦石和釩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中部省份太特省礦產資源和能源廳廳長Grácio Cune稱,該省Angónia-Marávia高原的鐵礦石和釩探明蘊藏量約達7億噸。

Cune又向莫桑比克《消息報》透露,礦產能源廳正進行另一項地質勘探,以查明太特省鉑和鋯石礦物的蘊藏量。

本身是一名地質學家的Cune告訴《消息報》,除上述礦產外,太特省還蘊藏金、寶石和半寶石、錳、鋅,以及諸如裝飾石、石灰石、礫石、沙和粘土等其他礦產。

據Cune稱,太特省礦產勘采活動於2013年達到頂峰,涉及372項勘采許可,共有約150台鑽機投產。

Cune說,“國際煤價下跌,國內煤企備受影響”,令該省2019年煤炭勘探活動減少(涉及235項勘采許可)。

2011年,位於Moatize煤炭盆地、莫國首個現代露天採煤場投產,由巴西“淡水河谷”莫桑比克子公司取得專營權。到兩年之後的2013年,煤炭和金屬礦物的新訂單錄得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