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1:42: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18] Tongaat Hulett集團在莫桑比克投資糖廠

[2020-03-18] Tongaat Hulett集團在莫桑比克投資糖廠

來源:Macauhub

南非集團Tongaat Hulett總幹事Tendai Masawi 在莫桑比克說,Tongaat Hulett是Mafambisse制糖廠的大股東,位於莫桑比克中部索法拉省,是莫桑比克糖業最古老的工廠之一,該集團計畫投資約5億蘭特,不僅在Mafambisse還有在該國南部的Xinavane重新投產。

週二,Tendai Masawi 提交一份關於Açucareira de Xinavane業務的報告,這是經濟協會聯合會(CTA)在該廠進行訪問的一部分,以瞭解其活動以及Covid-19的預防措施。

對新投資的決定是在莫桑比克的兩家工廠於一段不明確時間後做出的,特別是Mafambisse,因為,據稱管理不善使該公司瀕臨破產,導致超過3,500名工人有失業危機。

AIM通訊社援引總幹事的話說:“我們不會關閉 Mafambisse 或Xinavane糖廠。兩廠將繼續生產。Tongaat Hullet 決定不關閉糖廠。”

Masawi向CTA主席Agostinho Vuma承諾,兩廠將在4月7日恢復生產,預計糖產量為213,000噸,其中60,000噸將用於國內和國際工業的精製糖。

透過國有資產管理研究所, Tongaat Hulett擁有85%Mafambisse (處於關閉風險中)的股份,莫桑比克政府占15%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