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0:32: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06] 莫桑比克Temane-Maputo輸電纜承包權將於10月宣佈

[2020-03-06] 莫桑比克Temane-Maputo輸電纜承包權將於10月宣佈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國家電力公司(EdM)一位官員週四在馬布多稱,希望到10月可以選擇承包商建造Temane-Maputo輸電線路專案,該項目估計耗資5.5億美元,目標是2021年啟動並於2024年完成。

EdM董事會營運顧問LuísAmado表示,在563公里的距離內建設400千伏特Temane-Maputo輸電線路,該專案還包括三個變電站的建設,分別位於 Marracuene(馬布多省)、Chibuto(加紮)和Vilankulos(伊尼揚巴內)。

該項目還將著手建設一個天然氣發電廠,該發電廠將以Temane油田的天然氣為燃料,容量為420兆瓦,預計耗資約7億美元。

該顧問還表示,在2019年簽署該協議時,包括世界銀行,非洲開發銀行,歐佩克和南非開發銀行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已為該專案(將由EdM全資擁有)提供了資金。

儘管該國的電網覆蓋率很低(只有34%的人可以使用電力),EdM補充說,未來的Temane電廠生產的大部分電力將用於出口到該地區的國家,從而説明解決能源危機。

目前,莫桑比克有200萬以上的人可以用電,電氣化率為34%。莫桑比克當局預計,到2030年,該國剩餘的公民將可以使用國家電網或其他能源(如太陽能和微型水力發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