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4:31: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3-04] 莫桑比克和南非希望加強能源合作

[2020-03-04] 莫桑比克和南非希望加強能源合作

來源:Macauhub

週二,莫桑比克國家能源署長Pascoal Bacela 在馬布多表示,該國和南非政府計畫探索加強能源部門的合作方式,以解決非洲能源短缺的問題。

Pascoal Bacela 說,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長 Max Tonela與其南非對手Gwede Mantashe,上周在馬布多舉行的一次閉門會議上,馬布多和普利托里亞重申加強能源部門合作的必要性。

Bacela對葡萄牙新聞社說:“兩國政府之間的立場趨於一致,以促進能源領域的合作。”

Bacela 指出,南非是非洲大陸最大的經濟體之一,莫桑比克可以落實各種正在準備中的電力生產項目,以幫助非洲克服正面臨的能源赤字。

Bacela說:“考慮到內部市場和南部非洲市場,莫桑比克計畫增加其能源供應。”

他說,Max Tonela和Gwede Mantashe沒有提供有關能源領域合作的下一步措施。

莫桑比克透過世界上其中一座最大的水電站——壩卡布拉巴薩水電站(HCB),向鄰國南非供電,是南非的主要電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