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2:17:1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2-28] 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將於4月啟動資產出售程式

[2020-02-28] 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將於4月啟動資產出售程式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Sonangol)主席Sebastião Martins週四在首都魯安達說,集團將於4月開始,對部分資產進行私有化,涉及集團54項全部或部分持股的資產中的11項。

Martins表示,相關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要出售的資產,包括專門製造基建金屬構件的Sonamet(Sonangol持有其40%資本)、範本製造廠EFP(Sonangol 持有40%)以及Petromar(30%)。

此外,名單還包括“Soyo物流支持中心”(占股30%)、Sonadit集團旗下專營海上維修作業的公司(占30%)、兩家Sonatip的船運提供商(各占51%),以及“安哥拉投資銀行”(占8.5%)。

上述私有化舉措,是政府“私有化計畫”(Propriv)的一部分。Propriv計畫到2022年,將有至少195家國有或國家參股的企業實現私有化,以“重組安哥拉公營企業、優化企業規模”。

作為Propriv推行計畫的一部分,預期今年內將有81家企業透過公開招標、6家透過公開拍賣、3家透過首次公開發行(上市)等方式出售;2021年將有另外12家企業實現私有化,預期到2022年將出售另外4家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