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7:57: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2-20] 安哥拉的三家紡織工廠將於四月提出私有化

[2020-02-20] 安哥拉的三家紡織工廠將於四月提出私有化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工業國務秘書表示,安哥拉三家紡織工廠(利用魯安達、寬紮北和本格拉等省的公共資金建設)將利用4月啟動的國際公開招標進行私有化。

這些工廠是Nova Textang II(魯安達)、ÁfricaTêxtil(本格拉)和Satec(寬紮北),國務秘書Ivan Prado說,私有化已經滿足了條件,因此“國際公開招標將在兩個月內進行。”

安哥拉政府根據與日本國際合作銀行(JBIC)達成的協議,共投資了12億美元,其中2.51億美元投資於Nova Textang II,4.2億美元分別投資於ÁfricaTêxtil和Satec。

該國務秘書解釋說:“ Nova Textang和其他工廠在2013年被工業部通過安哥拉工業發展協會進行私有化——在相關公開招標中,由於投資水準,該部無權。”

包括Textang II在內的紡織廠正處於停滯狀態,Textang II的月產能為25萬線性米布匹。

據安通社報導,安哥拉總統週三訪問了2009年至2013年間恢復的紡織工廠Nova Textang II,他說他的訪問已經籌備了很長時間,他補充說:“我認為,將這些工廠目前處於停頓狀態是一種犯罪行為。”

由於私有化過程中的違規行為以及新所有者不遵守合同條款(特別是財務條款),共和國檢察長于2019年6月查封了這些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