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6:42: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2-13] EIU:莫桑比克天然氣出口將推高該國經濟增長率

[2020-02-13] EIU:莫桑比克天然氣出口將推高該國經濟增長率

來源:Macauhub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IU)最新關於莫桑比克的報告,估計該國2020年經濟增長率將達4.2%、2024年達9.9%——預料該國將於2024年實現液化天然氣(LNG)出口。

據EIU的估計,受颶風Idai和Kenneth的接連吹襲的影響,莫國2019年經濟增長率將為1.9%。

EIU的報告稱,受各大石油集團持續集中投資于莫國兩個天然氣區塊——魯爾瑪盆地A1和A4區塊——的驅動,從現在起的未來幾年中,經濟將見加速增長。

報告又指出,今年和明年的經常賬赤字將增加,這既是颶風過後恢復常規進口的結果,也與勘采天然氣有關的資本財的增加有關。預料在2024年天然氣開始出口之前,經常帳赤字仍將繼續上升。

EIU回顧說,在前些年該國違約隱藏債務案曝光後,莫國實際上已被國際資本市場排距,但補充說,莫政府與國有“莫桑比克金槍魚公司”(Ematum)歐洲債券債權人之間達成的協議,將改善這種關係。

然而,與國外債權人的關係將無法回到以前的狀態,而另兩筆由國家擔保的上市公司所欠下的債項已被列為非法舉債,迄今尚未清還。

EIU表示,在納入“民主指數”的167個國家中,莫桑比克排第120位(在最高的10分中僅得3.65分),較2018年下降了四位(當時得分為3.85)。

因此,莫桑比克被歸類為專制政權國家,與2018年一樣,但比2017年更差(當時被歸類為混合政體,得4.2分)。

據EIU稱,民主指數的下降是由於2019年10月舉行的總統、議會和省級政府選舉中普遍存在欺詐和暴行、以及政治衝突和不斷升溫的安全隱患,以及該國面對的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