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53: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2-12] 莫桑比克馬布多港2019年貨物輸送量創新高

[2020-02-12] 莫桑比克馬布多港2019年貨物輸送量創新高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馬布多港口發展公司”(MPDC)表示,該港2019年貨物輸送量達2,100萬噸,打破2018年1,950萬噸的記錄。

2019年的增長主要歸因於鉻出口量的增加,磁鐵礦的出口(標箱量和噸數)也大幅增長。

週二發佈的公告稱,鉻的出口量占總輸送量的30%;另一方面,通過公路運抵馬布多港的出口商品共640萬噸(占82%)。

公告稱:“然而,在莫桑比克港口和鐵路公司(CFM)、南非鐵路公司(TFR)以及馬布多港的共同努力下,MPDC在平衡公路-鐵路貨運比重方面持續取得積極成果。”

2020年,隨著碼頭修復工程完成(第一期將於2020年5月交付、第二期7月交付),預計貨運量及處理效率均將進一步提高。

翻新工程除新建一個吃水深度達16米的碼頭外,還將通過增加碼頭貨場面積,提高貨物處理能力。

港口新購處理貨物的設施,包括兩台移動起重機、鏟式起重機、裝卸機、拖車等,也有助處理散裝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