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58:4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22] 英國撥款6,400萬英鎊支持莫桑比克的項目

[2020-01-22] 英國撥款6,400萬英鎊支持莫桑比克的項目

來源:Macauhub

英國駐莫桑比克高級專員公署發佈公告稱,英國政府已承諾撥款6,400萬英鎊,資助莫國與支持農業、改善供電,以及提升婦女經濟權能相關的專案。

上述承諾,是在“英國-非洲投資峰會”舉行期間作出,上述金額屬英國劃撥予南部非洲的2億英鎊中的一部分,旨在減少貿易壁壘、增加投資。

公告透露,將投資200萬英鎊用於“大幅擴大與增強婦女經濟實力有關的措施”,又表示將在其他南部非洲國家採取類似措施。

為透過私營部門的創新和投資,增加改善家用和商業供電,英國宣佈了一項同樣是為莫國制定的新計畫,預算約為2,200萬英鎊;還將向莫國撥出4,000萬英鎊,“在未來五年內擴大對農業領域的支持”。

公告說:“除刺激產業部門增長、促進莫國經濟轉型外,該筆融資還將鼓勵私營部門參與選定的農業領域,以增強其應對惡劣氣候的能力。”

出席“英國-非洲投資峰會”的代表逾千人,包括非洲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來自非洲和英國的企業總裁及代表、機構投資者、國際組織、金融機構和民間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