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0:07: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21] 佛得角港口將移交私營機構管理

[2020-01-21] 佛得角港口將移交私營機構管理

來源:Macauhub

廣播電臺RFI援引佛得角海洋經濟部長Paulo Lima Veiga的公告報導,佛得角港口及其港口服務私有化進程,將於今年上半年或下半年初展開。

Veiga又說,政府一直在與幾個國家洽商,以物色戰略夥伴來管理該批港口。

由總理席爾瓦牽頭的佛國現屆政府於2017年取消了對佛國四個主要港口的分包特許經營權國際招標,該經營權已由“佛得角非洲獨立黨”政府移交法國Bolloré 集團。

上述改變,是考慮到用分包經營權開發佛得角主要港口這種模式,無法滿足相關產業所提出的新願景和新戰略要求。

上述分包特許權國際招標於2015年7月15日啟動,分兩個區域,第一個區域由聖地牙哥島的Praia港和聖維森特島的Mindelo港口組成,第二個區域則包括薩爾島的Palmeira港和博亞維斯塔島的Sal-Rei港。

Bolloré集團是唯一對第一區塊的特許權進行技術和財務競標的公司,而另一區塊則沒有收到任何提案。

據RFI報導,佛政府已經委聘一家諮詢公司研究提出一種更好的模式,以重新開機佛得角港口服務的國際招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