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6:25:0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13] 在安哥拉經營的銀行有5天時間執行兌換運作

[2020-01-13] 在安哥拉經營的銀行有5天時間執行兌換運作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銀行(BNA)透過1月10日01/2020指令稱,商業銀行從2月10日起,最多有5個工作天的時間對客戶執行外匯交易。

該檔規定,此期限是從商業銀行收到客戶指令之日起,或從送遞所有支持BNA運營的檔或簽發許可(如適用)的日期起計算。

商業銀行還必須確保嚴格遵守關於防止洗黑錢和打擊資助恐怖活動的外匯營運法規,包括確保其客戶用作外匯資金的來源合法性。

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拒絕或不執行這些操作,商業銀行應書面通知其客戶,說明拒絕或延遲執行該操作的原因。

據新法規的規定,倘若商業銀行的客戶發現商業銀行無故失職,則鼓勵向BNA投訴。

1月2日,商業銀行獲准直接從石油公司購買外匯,無需BNA作仲介,與此同時,銀行的貨幣頭寸也減少了一半,從監管自有資金的5.0%降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