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1:04:1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10] 中國增加豬肉進口 巴西得益大

[2020-01-10] 中國增加豬肉進口 巴西得益大

來源:Macauhub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四宣佈,中國將增加豬肉進口量,並釋放部分國家儲備,以確保新春假期前的供應、價格保持穩定。

自2018年以來,中國一直受到非洲豬瘟暴發的影響,造成大量豬只死亡。巴西是中國此疫情的受益國之一, 2019年對華豬肉出口有所增加。

“巴西動物蛋白協會”(ABPA)指出,非洲豬瘟的暴發,是2019年對亞洲出口增加的最大驅動因素,而就在1月份,中國成為巴西豬肉的最大進口國——進口量為24.88萬噸,同比增長61%。

也受到非洲豬瘟影響的越南, 2019年進口巴西豬肉的總量為13,540噸,同比增加82.6%。

ABPA行政總裁Ricardo Santin稱:“(由非洲豬瘟引起的)亞洲衛生危機改變了國際動物蛋白貿易。受此影響最甚的中國,于巴西2019年11月購置新冷藏設施後,批准了提高進口巴西豬肉的量。這可望提升2020年進口巴西豬肉的量。”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等機構的指標表明,上述框架至少在今年全年都可持續下去。

根據ABPA的資料,2019年巴西豬肉生產企業出口豬肉超過75萬噸,較2018年的64.6萬噸增加了16.2%,其中,僅12月就裝運了7.6萬噸(同比增加35.1%),是該行業歷史上最大單月裝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