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6:36: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20-01-02] 巴西收到發自中巴合作研製衛星CBERS-4A的首批圖像

[2020-01-02] 巴西收到發自中巴合作研製衛星CBERS-4A的首批圖像

來源:Macauhub

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INPE)週二發佈首批由地球資源衛星CBERS-4A發回的圖像。CBERS-4A由INPE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合作研製。

INPE的公告說,於12月27日收到的首批圖像,是在衛星經過巴西上空的11分鐘區間,由衛星上的三台攝像機拍攝的。

公告說:“位於馬托格羅索州Cuiabá市的INPE的地面站接收、記錄來自WPM、MUX和WFI攝像機的原始資料,然後在聖保羅州的São José dos Campos處理。”

INPE是巴西科學技術創新和通信部轄下機構。公告表示,由於另一顆衛星CBERS-4繼續繞地球運行,CBERS-4A將使“中國-巴西地球資源衛星計畫”(CBERS)圖像庫中的圖像數量倍增。

CBERS始於20年前,旨在讓中國和巴西在透過用於地球觀測的攝像和感測器材,進行遠端觀測,從而分享相關經驗和資料。

迄今為止,巴中兩國已經研製並成功發射了四顆衛星(CBERS-1、CBERS-2、CBERS-2B和CBERS-4),唯一失敗的個案是CBERS-3——執行任務期間墜落、設備損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