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4:04:4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2-31] 莫桑比克中小企加入國家企業認證計畫

[2019-12-31] 莫桑比克中小企加入國家企業認證計畫

來源:Macauhub

據“莫桑比克經濟協會聯合會”(CTA)稱,已有70家中小企業登記參加該會“國家商業認證計畫”(Pronacer)的試行階段。Pronacer計畫徵集200家中小企,而已登記的70家來自不同的經濟領域。

Pronacer的宗旨,是為員工不超過100人的中小企進行認證,從而確保這些企業有效、可持續地被納入莫國大型專案的商品和服務供應鏈。

Pronacer分若干階段試行:通過對跨國公司要求的認證之重要性、需求和類型進行培訓,為國內企業的認證做準備;根據已界定的標準確定認證程式;內部對特定認證預先評估實施步驟。通過認證的企業支付所需行政費用的50%。

有意參加計畫的企業不能有未清償的稅務或社會保障債務,而若要從計畫中受益,必須透過銀行擔保或類似安排,證明自身具有支付上述行政成本之一半的能力。

Pronacer由“改善營商環境基金”(FAN)和CTA攜手於2019年9月啟動。

Pronacer將篩選200家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重點是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相關領域。試行階段將於2020年1月18日結束,有意接受審核的企業須於該日期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