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5:16: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2-31] 2019年中國企業恢復在巴西投資

[2019-12-31] 2019年中國企業恢復在巴西投資

來源:Macauhub

根據巴西網站Power360委託普華永道諮詢公司進行的一項調查,經過2018年的沉寂,中國企業2019年在巴西的投資活動再度活躍。

調查顯示,中國企業今年在巴西的投資金額達到19億美元,遠高於2018年的2.838億美元,而過去10年,中國在合共83個專案的總投資額為550億美元。

基於中國的戰略興趣在於擴大其在拉丁美洲影響力,上述中國投資大部分集中在能源和基建領域。

今年的投資亮點,涉及由“中國國家電網”控股的“巴西CPFL”,後者以10億美元收購了“CPFL可再生能源”(CPFLR,巴西可再生能源領域的龍頭企業)46.7%股權。

第二大投資案,是“中國廣核集團”以7.83億美元收購義大利Enel集團在巴西的全部太陽能和風能發電資產——所涉電廠目前均已在運營中。

就控股巴西資產總值而言位列第三的“中國三峽集團”,持有“葡萄牙電力公司”(EDP)的23.27%股權。“三峽集團”以1.01億美元從“中國電力工程公司”和巴西企業Brafer手上,全資收購巴西“南部海岸輸電公司”。

中國企業2017年在巴西的投資金額,達到140億美元的歷史高峰(涵蓋13個專案),翌年規模降至30萬美元(7個專案)。

普華永道合夥人Leonardo Dell’Oso告訴Power360,儘管這些年來中國企業在巴西的投資時有波動,但2018年的跌幅尤其大,這是巴西總統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所導致。結果,博索納羅勝出並當選總統,形勢變得明朗。

根據“Getulio Vargas基金巴中研究核心”協調員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稱,博索納羅在競選期間說,中國人“正在收購巴西”,但就職後卻說,“中國為兩國外交關係作出了巨大努力,仍耐心等待”。

博索納羅於10月對中國進行了正式訪問,期間,他邀請中國企業參與將於下月舉行的前鹽層開採權拍賣;隨後,中國政府宣佈已預留1,000億美元,資助巴西一項有關基建的新投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