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02:21: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2-30] 安哥拉本格拉鐵路公司接收首批中國制貨車車皮

[2019-12-30] 安哥拉本格拉鐵路公司接收首批中國制貨車車皮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媒體報導,安國“本格拉鐵路管理公司”(CFB)已接收向“中國外運長航集團有限公司”定制共300卡貨車車皮中的第一批(60卡),以加強集團的運力——包括從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金)”)運送礦石至安國洛比托港的運力。

CFB總裁Luís Teixeira透露,整個訂單耗資約2,300萬美元(其中上述首批車皮為360萬美元),預計其餘貨卡將於2020年上半年交付,屆時,CFB貨運能力將由此前的每年9.4萬噸增加到超過30萬噸——包括從剛果(金)Catanga市運出銅、錳礦石。

據Teixeira介紹,上述運力的提升,是剛果(金)一個礦業專案其中的采銅作業之一部分,按規劃,專案將於2021年開始運營,而中外運長航將確保透過洛比托走廊,把礦石從Luau礦運抵洛比托港。

接收首批新購車皮後,CFB的列車總裝備為:車皮217卡、機車56台);裝備中,採購自美國通用電氣(運輸部)的機車有48台、客車車廂66卡。

連接位於安國東部莫希科省、毗鄰剛果(金)的Luau礦與洛比托港、長1,344公里的鐵路,沿線共設67個車站。該鐵路已開始按照CFB與“剛果國營鐵路公司”(SNCC)於2017年簽訂的合作協定,執行運出Luau礦石的運輸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