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42:1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2-27] 安哥拉新關稅12月29日生效

[2019-12-27] 安哥拉新關稅12月29日生效

來源:Macauhub

國家稅務總局(AGT)週四在魯安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安哥拉修改後的關稅將在12月29日生效,現行粗礦石的出口稅(目前設定為5.0%)屆時將被取消。

該檔還規定了對作為私人投資項目一部分而進口的商品的免稅,以及對教堂和非政府組織進口的人道主義用途產品的免稅的擴展。

AGT聲明說,由於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和非洲聯盟的自由貿易區開始生效,因此需要對關稅進行修訂。

據AGT稱,採用新稅的另一個原因是引入了增值稅(VAT,單一稅率為14%),因此無需在該法令所附表格中重複納稅(修改後的關稅)。

新的海關關稅是對第3/18號(現行關稅)立法總統令的審查。現行關稅保留了,安哥拉作為世界海關組織成員的世界海關組織2017年商品名稱和編碼統一制度的基本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