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1:12: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2-26] EIU:天然氣將令莫桑比克2024年經濟增長率達9.9%

[2019-12-26] EIU:天然氣將令莫桑比克2024年經濟增長率達9.9%

來源:Macauhub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IU)的預測,莫桑比克2024年經濟增長率將達9.9%。

2024年是義大利埃尼集團(ENI)和美國埃克森美孚集團牽頭、在莫國北部一個天然氣田區塊開採後的頭一年。

該區塊是莫國北部魯爾瑪盆地4號區塊的“珊瑚”油氣田。EIU的報告又稱,“珊瑚”專案啟動,其效果將於同一年(2024)顯現,屆時經濟將以8.1%的速率增長。

EIU分析師預計2019年經濟增長率僅為1%,而預計2020年將增至4.8%、2021和2022年將增至6.5%。

莫桑比克今年兩次遭受熱帶氣旋襲擊,造成巨大人員和財物損失,特別是基建、樓房、港口和農場。上述的低增長預期反映了這點。

根據EIU的報告,未來幾年經濟增長的加速預期,是基於預期涉及天然氣勘采的企業進行內部投資的結果。 跨國公司將盡可能物色當地企業作為商品和服務(例如金融、法律和民用建築)的供應商。

該報告回顧說,基於安全問題的考慮(激進穆斯林團體不時在德爾加度角省發動襲擊),財團對該區塊的最後投資決定現已推遲到2020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