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11:0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8] 中國是巴西2019年三季度第三大外來投資國

[2019-11-28] 中國是巴西2019年三季度第三大外來投資國

來源:Macauhub

根據巴西經濟部《外貿公報—外國商會於選定國家設辦事處報告》,中國是巴西2019年第三季度第三大外來投資國,上述期間,中國企業在巴西共投放了8.74億美元。

在《報告》覆蓋期間,日本是巴西的最大外來投資國,總投資共約10億美元,美國以9.15億美元緊隨其後;再次是中國、法國和意大利(後兩者分別為1.38億美元和4,200萬美元)。

報告還說,第三季度巴西從上述五國中確定了60個外國直接投資(FDI)專案,並其中44個項目總值約30億美元。若把所有已宣佈的項目加總,投資總額約為110億美元。

美國和日本是已確認專案數量最多的國家(分別為22個和9個),中國居第三(5個);法國和意大利均為4個。

以產業分,工業項目有19個、金融服務5個,兩者合共占三季度五國到巴西投資總額的近55%;從受惠地區看,聖保羅州接受了13個專案,占總數的44%,其次是米納吉拉斯州,共接受了4個。

公告提及中國包裝生產商GSPak的重大專案(該公司7月時確認投資4,880萬美元,在阿拉戈斯州Rio Largo設廠)以及華為集團在當地的投資。

去年8月,華為確認投資8億美元,以強化聖保羅州的業務(預計於2020至2022年推展,除生產活動外,還支持諸如職業培訓等若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