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05:31:4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2] 12月起入境安哥拉旅客須報關

[2019-11-22] 12月起入境安哥拉旅客須報關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財政部透過政府稅務總局(AGT)發佈公告稱,外國旅客和安國公民透過海、陸、空途徑入境或出境,下月起須以規定的表格,申報隨身攜帶的物品。

新措施將自12月1日起,於“2月4日國際機場”試行。當局將提供三種語文(葡文、英文和法文)的報關表供乘客/旅客填報,試行期為30天。

安國海關總署署長Santos Mussamo週四公佈新措施時表示,其後,魯安達港和洛比托港將於2020年1月同時推行新安排;再後,庫內內省的Zaire、Luvo和Santa Clara等口岸以及(庫內內省內)安哥拉與鄰國納米比亞的邊界。

該表格的引入,是在控制資金流向和無記名可交易商品的良好國際慣例的框架內,以及遵守“東非南非反洗錢組織”(ESAAMLG,安哥拉為會員國)的《第32項建議》。

通過該項措施,安哥拉同時遵守了(國際反洗錢)“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和美國國家財政部的建議,打擊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的罪行。

上述措施由2019年8月9日簽發的《總統令》頒佈,法令確立了乘客旅行時以書面形式申報攜帶貨物的義務所涉的條款和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