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9:35:5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21] 安哥拉和中國政府冀擴大和加快雙邊合作

[2019-11-21] 安哥拉和中國政府冀擴大和加快雙邊合作

來源:Macauhub

根據週三在安哥拉首都魯安達簽署的一份檔,安國和中國兩國政府冀擴大和加速在經濟、技術和商業領域的雙邊合作,重點是安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生活條件。

由安哥拉國務秘書(國際合作和國內社區事務)Domingos Vieira Lopes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共同簽署的《對話機制》,確立了加強雙邊合作的指導方針。

錢克明在公告中稱,該法律檔負有執行兩國元首和“中非合作行動計畫”的任務,並強調雙邊經貿合作的成果“令人鼓舞”;安國仍是中國在非洲的第二大合作夥伴、在非洲投資的主要目的地。

錢克明在“中安經貿合作聯席委員會”第六屆會議結束時說:“中國企業在安哥拉的直接投資超過120億美元,這鼓勵了其他投資者聚焦安哥拉。”

Lopes說,聯席委員會會議標誌著雙邊關係的新開始。

中國仍然是安哥拉石油的主要客戶,2019年第二季度中國進口了安國出口石油的61.56%,其次是印度(11.05%)和西班牙(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