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7:32:2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18] 中國擬加強與莫桑比克在基建領域的合作

[2019-11-18] 中國擬加強與莫桑比克在基建領域的合作

來源:Macauhub

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蘇健上周出席莫國6號國道翻新公路的完工開通儀式時稱,中國準備好深化與莫國的合作,特別是在基建領域的合作。

6號國道連通莫國中部索法拉省的港口城市貝拉和位於馬尼卡省的邊境村莊Machipanda。公路長約287公里,項目涉及對原有公路進行重修及擴建,由中國進出口銀行資助、中國安徽省對外經濟建設總公司承包。

莫桑比克通訊社引述蘇健稱,6號國道項目至關重要,因為它從東到西橫穿全國,服務內陸各省份以及辛巴威、馬拉威、尚比亞等毗鄰內陸國家,可提升南部非洲的人員和貨物流動。

蘇健又說:“基建是莫國政府確定的四個優先領域之一。近年來中莫基建合作取得了許多令人矚目的成果;又稱,在中國的支持下,一些專案已經完成,其他專案正在進行中。

蘇健著重提到馬布多大橋、馬布多環城公路、貝拉漁港的翻新、國家資料中心、農業加工中心、三所技術和職業培訓學校,以及過去五年接受中國援建的其他項目,“其他在建的基礎設施,包括位於首都馬布多的“莫中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