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5:34:4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15] 中國企業為莫桑比克翻新公路 莫總統剪綵開通

[2019-11-15] 中國企業為莫桑比克翻新公路 莫總統剪綵開通

來源:Macauhub

連接莫桑比克港口城市貝拉和鄰國辛巴威邊境村落Machipanda的6號國道完成翻新及擴建,莫國總統紐西周四為該公路主持開通儀式。專案由中國“安徽省對外經濟建設(集團)公司”承包。

項目耗資4.1億美元,由“中國進出口銀行”和莫桑比克政府共同提供資金,於2015年4月1日動工,原定於2018年3月31日結束,但由於缺乏資金遷徙Inchope地區的家庭和企業,專案進度被推遲。

莫桑比克通訊社援引紐西的話說,沿海修建的6號國道“以及沿與鄰國馬拉威接壤的Vanduzi-Changara-Zóbwè公路,對莫國中部和當地社會經濟以至與“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相互聯繫的國家有決定性影響。

紐西回顧說,在最近的過去,由於路況品質差並惡化、寬度有限,“限制了人和貨物的流通,對該地區以及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

Nyusi還說,從今以後,由貝拉到Machipanda的288公里路程將只需四個小時(而不再是此前的七個小時);“除提高行車安全和道路使用者的舒適度外,也減低設施被毀被劫被盜的風險,公路沿線住宅區的市民也多方面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