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2:56:4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15] 習近平訪巴西 兩國簽多項協議

[2019-11-15] 習近平訪巴西 兩國簽多項協議

來源:Macauhub

據巴西國家通訊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巴西,期間(週三)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會面,並共同見證兩國簽署多份涵蓋政治、經濟、貿易、農業、檢疫、運輸、衛生和文化等領域的協議和諒解備忘錄。

博索納羅在會面結束時說,巴西政府和商界希望擴大、拓寬與中國的貿易,是次所簽署的協定有助促進這種關係。

習近平對巴西政府促進國內社會經濟發展所作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並說中國冀加強兩國的友誼和合作,以及加強和改善對巴西的貿易與投資。

習主席又說,他和巴西總統已同意加強高層接觸,並充分利用“中巴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和其他雙邊合作機制。

兩國元首是次會晤,距博索納羅上次訪華不到一個月,當時還簽署了有關政治、科技與教育、經貿和能源、農業等領域的協議。

中國是巴西外國直接投資的主要來源國之一,迄今為止,投資主要集中在能源(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及輸送)和基礎設施(港口和鐵路)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