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1:32:1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14] IMF:莫桑比克2020年將見強勁復蘇

[2019-11-14] IMF:莫桑比克2020年將見強勁復蘇

來源:Macauhub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團結束對莫桑比克的考察後表示,2020年莫國經濟將見強勁復蘇、通脹率將維持低位。

由團長Ricardo Veloso率領的考察團11月6日抵達莫國首都馬布多,行程於12日結束。此行旨在評估莫國國民經濟的主要指標以及其變動。

根據代表團結束考察時發佈的預測,2020年莫國GDP的實質增長率將為5.5%(預測2019年為2.1%),這是考慮到颶風後的重建工作、農業的復蘇、貨幣進一步有序寬鬆,以及結清對國內供應商欠款等所帶來對經濟的刺激作用。

報告稱:“建築和其他領域也應受益於大型液化天然氣項目的投資;通脹率預計仍將保持較低水準——從2019年底的3%升至2020年底的5%。”

公告說,IMF歡迎莫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持續努力,向涉及隱藏債務弊案的人員追究責任。

《華爾街日報》2016年揭露莫國若干國企涉及隱藏債務案後,IMF凍結對莫國的經援計畫,其他向莫國國家預算提供直接援助的國家和多邊組織也跟隨IMF的凍結行動。

IMF一直呼籲向問題貸款以及就三家(總市值逾20億美元的)問題國企發行歐元債券的涉案人問責。上述發債案得到中央政府支援,但議會並不知情。

案發期間擔任莫國財長的Manuel Chang被南非當局羈留,等候兩起引渡請求的結果——兩項請求先後由美國和莫國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