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0:23:5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08] 聖普部分基本籃子商品增值稅率將減半

[2019-11-08] 聖普部分基本籃子商品增值稅率將減半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財長Osvaldo Vaz週二宣佈,該國部分基本籃子商品的增值稅(VAT)稅率將減半,以減輕已定於2020年3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稅制之負面影響。

Vaz是在有關該國引入增值稅的說明會上,作上述宣佈。他強調說,政府已設法免征若干領域的VAT ——主要是在聖普生產、出口往諸如美國等傳統出口市場的漁農產品。

Vaz表示,“法案中的增值稅率是考慮到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承諾而制定的可能稅率”,早日通過該法案,能使國家早日從專案資助中獲益,因此,調整稅制是政府其中一項要務。估計在未來40個月內,IMF的資助將達1,820萬美元。

他說:“政府完全意識到推行增值稅是一項挑戰,但此舉對強化我國公共財政和經濟,至關重要——這樣國家方可積累足以應對發展挑戰的資金規模。”

IMF考察團開始對聖普作新一輪宏觀經濟評估後24小時,Vaz便作出上述宣佈。考察團還建議聖普政府“在資源、收入和開支之間取得平衡,為該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創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