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3:43:5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07] 葡萄牙酒商與中國南光集團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2019-11-07] 葡萄牙酒商與中國南光集團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來源:Macauhub

由葡籍澳門商人伍志偉擁有的葡萄牙葡萄酒公司Quinta da Marmeleira已與中國國有“南光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夥伴備忘,攜手促進該品牌的葡萄酒打入中國市場。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週三在上海開幕,上述備忘是在進博會舉行期間、“澳門—中葡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的介紹會上,與其他涉及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合作檔簽署式上同場簽署。

身兼“葡中工商會”副會長的伍志偉告訴Macauhub,“南光集團”是中國一家主要國企,與之簽署的備忘,對公司“具戰略意義”,因為借此可透過“南光”對貿易服務的支援,進入中國酒類分銷市場。

伍志偉表示,“這樣一來,我們便可把更多葡國商品帶到中國來”;又說,有許多中國商品進入葡語國家市場,但進入中國市場的葡語國家商品則不多,彼此的貿易應該可以更平衡些。

這位元澳門商人又說,作為一個國家實體,“南光”可運用尊享優先進入中國大陸分銷網路的優勢,以支援公司酒品的進口。

伍志偉的莊園位於葡國Alenquer地區的Carregado。他說,上述備忘認可了他投資的葡萄園所出產的紅酒為“極佳”,也是對整體葡萄牙紅酒的認可。

他說,該備忘也涵蓋其他葡國商品和服務,“我希望葡萄牙產品有更多機會進入中國市場”。

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同樣來自澳門的“CESL亞洲”也加強了與中國銀行的農業專案合作;“Charlestrong集團”則與東帝汶的“帝汶環球”簽署了有關進口東帝汶咖啡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