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10:02:5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1-01] 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藍色夥伴關係在北京舉行會議

[2019-11-01] 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藍色夥伴關係在北京舉行會議

來源:Macauhub

週四,在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UIBE),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藍色夥伴關係進行討論,是次會議聚集了約200人,其中包括專家﹑學者﹑外交官和商人。

中國駐世界貿易組織首任大使,前中國商貿部副部長孫振宇表示,在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的框架內,將有機會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提高運用海洋資源和發展新興海洋產業。

孫繼續指出,目標是透過在良好關係基礎上推動合作建設基礎設施,從而加速工業化進程並加深生產能力的合作。

幾內亞比索駐中國大使 Malam Sambu說,其國家一直視中國為首要合作夥伴,他希望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以追求發展戰略之間的協同作用。

UIBE的中國葡語國家研究中心(CCEPLP)和澳門國際研究所(IIM)聯合舉辦題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藍色夥伴關係:加強貿易和投資,促進生產能力合作”的活動。

在同一會議上,舉行了《葡語國家發展報告(2017-2018年)》的啟動儀式,該報告著重介紹這些國家的最新發展,並為公司的決策和投資計畫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