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7:57:1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16] 莫桑比克政府考慮儘快建立Chimoio經濟特區提議

[2019-10-16] 莫桑比克政府考慮儘快建立Chimoio經濟特區提議

來源:Macauhub

《消息報》援引全國工業主管Mateus Matusse表示,將在莫桑比克中部馬尼卡省建立Chimoio經濟特區(ZEEC)的提議不久將提交部長會議。

Matusse最近在該市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發言,介紹和討論該提案,他說ZEEC將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因為它將重新開機處於停滯狀態的工業部門並鼓勵新的國內外投資。

可以振興的公司中有Textáfrica,這是一家紡織工廠,已有20多年沒有運營,並且曾擁有1,000多名工人。

在由投資和出口促進局(Apiex)推動的會議上,Mateus Matusse表示,將在Chimoio設立一個技術辦公室,以分析並向經濟特區的項目授予許可證。

共和國總統菲利佩·紐西提議在Chimoio建立經濟特區,最近卡洛斯·阿戈斯汀霍·羅薩里奧總理會見了Textáfrica的工人,傳達了短期和中期內使Chimoio成為一個工商業城市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