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8:30: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15] 中國與聖普研究可再生能源和基建領域的合作

[2019-10-15] 中國與聖普研究可再生能源和基建領域的合作

來源:Macauhub

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駐華大使Isabel Domingos週一在澳門說,可再生能源和基建專案是中國和聖普可以探討合作研究的兩個領域。

Domingos于2018年擔任駐華大使,他在接受葡萄牙新聞社訪問時說,與中國的對等合作關係“非常正面、高度共識”。

聖普2016年與臺灣斷交後,同年12月與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此前,聖普於1997年中斷與中國的關係,與臺灣建交。

Domingos是在澳門看望當地聖普僑民時,作上述表示。她說:“我們和中方共同設定要面對的挑戰,都能非常有效地達成,且雙方對繼續深化[雙邊關係]抱有濃厚熱情。與聖普社區會面時,對“中國澳門-聖普協會”的工作予以高度讚揚。

會面期間,Domingos向“聖普協會”頒發嘉許狀,以表彰其在支持澳門的聖普社區(約30人)和宣傳推廣國家方面所作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