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0:46:1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14] 安哥拉主權基金宣佈完全擁有Caio港口公司

[2019-10-14] 安哥拉主權基金宣佈完全擁有Caio港口公司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主權基金在魯安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按10月1日第166/19號總統令的規定,“Caio港口公司”(一家特定汽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將歸安哥拉主權基金所有。

安哥拉政府與該公司的前所有者Jean-Claude Bastos de Morais成了協議,導致Morais將他的許多資產歸還安哥拉,包括“Caio港口”。

根據總統令,若昂·洛倫索決定終止他於2018年5月成立的委員會,以談判終止執行該項目的特許權合同,該合同於2012年授予“Caio港口”,因此讓該公司保持在該項目的領先地位。

該總統令確定了“Caio新港”工程的執行連續性,維持“Caio港口”作為其項目經理,在合同條款下維護承包商的權利和義務,直至最終履行”。

根據2016年總統多斯·桑托斯的一項命令,該港口建設價值8.319億美元,是中國信貸額度的一部分,安哥拉政府支持該合同價值的85%,而特許權持有人則占剩餘的15%(即1.248億美元)。

該港口將分三期建設,並已聘請中國路橋總公司(CRBC)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