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1:54: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04] 東帝汶總理保證在帝汶海經營的公司的權利

[2019-10-04] 東帝汶總理保證在帝汶海經營的公司的權利

來源:Macauhub

週四,東帝汶總理陶爾·馬坦·魯阿克在一份聲明中說,當昔日的聯合石油開發區移交給東帝汶的專屬管轄權時,活躍企業的權利將受到保護和尊重。

陶爾·馬坦·魯阿克在首屆東帝汶石油和天然氣峰會上發言時表示,政府已批准一整套立法,以確保順利﹑有效過渡,並充分尊重和保護公司的合法權利和期望,該峰會彙集在帝利的國內外專家﹑各行業專家和公司。

葡新社引述總理的話說,東帝汶與各國際公司的長期合作,“為東帝汶石油工業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並且“建立優良途徑為在這方面的後來者及目前正在進行勘探工作的”,如帝汶資源﹑Carnarvon和帝汶的國家石油公司。

陶爾·馬坦·魯阿克提到即將為特許權公開招標的東帝汶專屬地區18個新石油區塊,當中7個是陸上石油區塊,其餘是海上的,該過程將由石油部門監管者,即國家石油和礦產局(ANPM)擔任。

於8月30日生效的新澳大利亞和東帝汶海洋邊界條約,規定之前在帝汶海生效的條約與新檔之間的過渡方法,該新檔將澳大利亞各勘探區或共同管轄權的資源轉移到東帝汶管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