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5:59:1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03] IMF批准支持聖普的新經援方案

[2019-10-03] IMF批准支持聖普的新經援方案

來源:Macauhub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在華盛頓發佈的公告,該組織已批准為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島(“聖普”)提供總額1,820萬美元的新經援方案。

該筆經援是“擴展信貸便利”(ECF)框架下、稱為“支援經濟和結構改革”的融資安排,實施期限為40個月。IMF執行董事會允許立即發放其中的260萬美元。

該稱為“支援經濟和結構改革”的安排,屬“擴展信貸額度”(ECF)的框架之下,有40個月的實施期限,根據IMF執行董事會的決定,將允許立即發放260萬美元。

上述ECF協議旨在支援當前政府的經濟改革、宏觀經濟穩定性、私營經濟部門主導的經濟增長,以及中期而言,改善國際收支平衡、恢復國內財政和對外經濟的可持續性。

公告指出,聖普是一個小島國,資源和容量有限,其經濟特點是生產基礎薄弱,嚴重依賴進口和外國援助,貨物出口僅占GDP的4%。

公告又強調旅遊、農業和漁業均有增長潛力,儘管這些產業需要私人資金投向興建更好的基礎設施;又稱,儘管近年來旅遊業有所增長,但由於進口貨值大,本地產業的增加值非常低。

公告還稱,除上述經援計畫外,世界銀行也將撥出1,000萬美元,支援較貧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