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5:46: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30] 道達爾集團現控制Anadarko石油公司的莫桑比克資產

[2019-09-30] 道達爾集團現控制Anadarko石油公司的莫桑比克資產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總統府週五發表的一份聲明說,西方石油集團已將莫桑比克德爾加杜角省Rovuma盆地1號區塊的Anadarko石油集團的資產出售給法國道達爾集團。

該聲明說,總統菲力浦·紐西i)週五在中部馬尼卡省首都Chimoio市會見美國西方石油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Vicki Hollub和該法國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Patrick Pouyaanné)。

雙方討論了許多主題,包括莫桑比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最新發展,例如西方石油收購Anadarko石油集團的資產以及道達爾進入1號區塊。

西方集團於8月8日與道達爾 S.A.簽訂了最終買賣協定,根據該協定,該法國集團收購了Anadarko所有在南非、阿爾及利亞、迦納和莫桑比克的石油資產,包括Anadarko持有的莫桑比克1號區塊的所有股份。

Anadarko石油集團的買賣協定使西方石油集團付出550億美元,其中包括債務,包括該集團在非洲收購的無債務資產以88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予道達爾集團。

總統府的聲明說,這筆交易將為政府帶來8.8億美元的資本收益稅,這筆錢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進入莫桑比克財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