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2:57: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7] 世界糧食計畫署3億美元支持莫桑比克改善糧食供應

[2019-09-27] 世界糧食計畫署3億美元支持莫桑比克改善糧食供應

來源:Macauhub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將撥款3億美元,支持莫桑比克改善其糧食供應及營養安全狀況,相關諒解備忘錄今天在莫國首都馬布多簽署。

WFP駐莫桑比克代表Karin Manente表示,根據備忘錄,WFP將增強對莫國的人道援助、支持莫政府對抗國內饑荒的努力。救援重點將放在莫國中部及北部地方(今年3月、4月這些地區受到颱風伊代和肯尼斯襲擊),以及飽受長期乾旱打擊的南部地區。

莫桑比克通訊社援引Manente的話說,由於農業對莫國發展極為重要,WFP的撥款,有一半已撥給國家農業部,好讓其及早採取措施,提高產量和生產力。

莫農業和糧食安全部長Higino de Marrule表示,政府正制定詳細戰略計畫,目標是在2030年前消除饑餓。

De Marrule稱,上述撥款同時可繼續支持“農產品市場體系”,那是一個可以收集、分析和散發農業產品價格資訊的平臺,同時引導土地擁有者行銷農產品時應遵循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