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3:58: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6] 葡萄牙總統頒佈出售維德角銀行的股份

[2019-09-26] 葡萄牙總統頒佈出售維德角銀行的股份

來源:Macauhub

據官方聲明透露,週一,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頒佈,出售葡萄牙國家金融集團-葡萄牙儲蓄信貸銀行(CGD)所持的維德角大西洋商業銀行(BCA)股份的法案。

葡國總統官方網站所公佈的官方聲明稱,儘管對“不會削弱葡萄牙在維德角的財政狀況這看法”表示懷疑,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仍簽署該政府法案。

CGD集團主席 Paulo Macedo 在2018年12月訪問培亞時告知維德角政府,將有意出售大西洋商業銀行,該集團擁Interatlântico銀行70%的股份。

Macedo 認為決定需要將CGD集團在該國銀行體系中重組是合理的,並排除合併兩家銀行的可能性,因這解決方案可能導致裁員。

Macedo在會見維德角總理席爾瓦後表示“我們認為BCA是一家發展蓬勃的銀行,面對整個維德角的經濟,更關注於國內發展;而Interatlântico銀行則是一家比較適合我們未來路向的銀行”。

Interatlântico銀行的主要股東是CGD集團(擁有70%)和上市公司Empreitel Figueiredo(擁有11.11%),Sita(擁有5.45%)和Adega(擁有6.43%)。

葡萄牙財政部於2018年7月宣佈,根據該機構2017/2020戰略計畫授權的報告,CGD將在2020年底之前減少其在維德角和莫桑比克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