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7:45:0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20] 到2020年大部分安哥拉大企業將被私有化

[2019-09-20] 到2020年大部分安哥拉大企業將被私有化

來源:Macauhub

週四,私有化項目技術小組副協調員Rui Vilar在魯安達表示,大部分安哥拉的大公司將在2020年經公開招標出售。

Rui Vilar表示,這些公司將透過公開招標出售,因為它們不符合在證券交易所交易的要求,例如無保留審計帳戶。

這些公司包括安哥拉國家擁有股份或股權的公司,如安哥拉投資銀行(8.5%),工商銀行 (100%),Caixa Angola(25%),TVCabo(49%),Unitel( 20%),Mota Engil(20%)和Biocom(20%)。

除此之外,Vilar還表示,明年私有化進程的公司,沒指明國家持有股份的百分比,包括水泥公司Nova Cimangola,Secil Lobito,NetOne,安哥拉電纜,Aldeia Nova,MSTelcom,Multitel,Textang, Satec,Africa Textile和Enana,在此過程中將創立一家新公司進行私有化。

據安通社報導,該官員指出,安哥拉最大的保險公司ENSA今年將透過公開招標出售,與及安哥拉政府在Cuca,N’gola和Nocal啤酒釀造商中持有約1.0%的股份。

Vilar是安哥拉證券債劵交易所(Bodiva)的首席執行官,他在演講中強調,在ProPriv計畫涵蓋的195家公司中,只有17家將透過證券交易所出售,而178家將經公開招標出售。

透過證券交易所出售的17家公司,其帳目經過無保留審計,包括MSTelcom,ZEE,Multitel,Caixa Angola,Aldeia Nova,TAAG,安哥拉電纜,Sonair和Banco Económico。

ProPriv計畫在2021年將Bodiva,Sonangalp,安哥拉電信,安哥拉電纜,Sonair,TAAG,BancoEconómico私有化,並於2022年,私有化最後的公司,即特大的Sonangol,Endiama和Correios de Angola。

週四和週五與企業家和潛在投資者的會面,以經濟協調局局長Manuel Nunes Júnior的演說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