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22: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09] 安哥拉的私有化涵蓋能源和水資源部門

[2019-09-09] 安哥拉的私有化涵蓋能源和水資源部門

來源:Macauhub

本週末,安哥拉國有資產投資管理局(IGAPE)局長Valter Bastos 宣佈,該國政府正在考慮將能源和水資源部門的公司勘探和管理權轉移。

Valter Bastos表示,該部門21家公司中,至少有一家在公營企業的重組過程中被私有化。

在週四和週五,IGAPE局長代表財政部長Archer Mangueira,在第一屆安哥拉企業管治大會閉幕會議上發言,此大會是由能源和水資源部門所推動。

據《安哥拉日報》引述IGAPE局長的話報導,“我們在能源和水資源有一家公司要進行私有化,但我們正與該部門研究,設立勘探和管理權合同的可能性”。

他憶述,在84家100%國有企業中,有21家受能源和水資源部門監管,這些全都直接影響人民的生活,從生產商到電力分銷商,以及傳輸公司,還有收集和供應水的公司。

Valter Barros說,“以目前的規模和多元化,公營企業部門很難得到良好的管治”。

他說,私有化計畫,“將從公營範疇中,除去不應留在國有企業部門的部分。”

Bastos 還表示,必需在私有化進程中,對留下來的上市公司引入公司管治改革,包括審理董事會成員,任命標準,薪酬和表現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