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6:36:2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06] 巴西聖保羅市接收第一列中國制火車

[2019-09-06] 巴西聖保羅市接收第一列中國制火車

來源:Macauhub

“Paulista大都會火車公司”(CPTM)發佈公告稱,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向中國訂購、將在CPTM“翡翠-13”號線運行的八列客車中的第一列,週四運抵桑托斯港。

“青島四方2500”系列機車正由“中國中車集團”旗下“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與西班牙Temoinsa公司巴西子公司合組的財團在中國生產。

財團在2016年3月聖保羅州政府發起的國際招標中中標,相關合同於2017年8月簽署。

該批電動火車每列有8節車廂,總長170米,可從一端到另一端完全進入內外艙室,以便行動不便或殘疾人士使用。

鑒於“翡翠-13”線往返聖保羅市和Guarulhos國際機場,新列車與目前在聖保羅地鐵網路上運行的列車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新列車座位上方設有行李架,供旅客存放小件行李,又設有特定空間放置大件行李。

國際公開招標收到三份標書——除最終中標的“Temoinsa-四方”外,還有“現代-Rotem”和巴西“建築和鐵路支援公司”(CAF)。中標合約金額為3.167億雷亞爾(巴西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