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2:52:27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9-05] 中國擬擴大從巴西進口商品種類

[2019-09-05] 中國擬擴大從巴西進口商品種類

來源:Macauhub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過去十年來,中國一直是巴西農產品的最大買家,現在打算將進口商品的種類,擴展至諸如牛肉等其他產品。

巴西“聖保羅州工業聯合會”(FIESP)所轄“農業綜合企業高級理事會”(Cosag)週一舉行會議,楊萬明在會上指出,目前中國人均牛肉消費量為4公斤,預測到2027年,此數字將翻一番——須進口超過800萬噸(較整個歐洲的消費量還多)。

楊萬明說,“過去四年,中國進口巴西牛肉的量增加了六倍,約占巴西年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又說,這情況可以延伸到其他巴西產品,例如水果、乳製品和家禽。

楊萬明又提到,另一種具進口潛力的巴西產品是咖啡。正如他所說,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新興咖啡消費國,年增長率約為30%,“2019年首五個月中國進口巴西咖啡的量,同比增長了20%”。

巴西外貿網站Comex援引楊萬明的話說,若干中國企業有興趣與尚處於研發階段的巴西企業和農場探討合夥,而中國政府則希望上述領域的巴西同行採取措施,促進彼此的投資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