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9:29: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8-30] 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放售所持葡萄牙房地產

[2019-08-30] 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放售所持葡萄牙房地產

來源:Macauhub

“安哥拉國家石油公司”(Sonangol)週四在首都魯安達發佈公告稱,集團已開始放售所持有的葡萄牙房地產。

公告稱,所涉及的物業,是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共和國大道(Avenida da República)的兩棟建築,以及位於Setúbal的前Brancanes修道院。

負責管理該三座物業的葡國企業“Puaça行政管理” 由Sonangol全資擁有,如今獲委聘處理上述資產的出售事宜。

出售物業的行動始於一年多前,當時集團已決定處置非核心資產。

公告又稱,去年(2018)開始出售另一房產(Mónicas修道院),目前已經完成交易,而位於Almada市的Quinta do Lazareto do Porto Brandão,交易也接近完成。

Sonangol曾於本月(8月)保證,將保留集團在諸如“高浦能源”(Galp Energia)和“葡萄牙商業銀行”(BCP)等葡國國企持有的股權。

Sonangol透過間接持有“Amorim能源”,間接持有高浦能源,而“Amorim能源”的股權,則分別由“電力石油燃氣投資BV”(占股35%)、“Amorim能源投資”(20%)、和“Esperaza控股BV”(45%)持有。

截至2018年12月31日,Sonangol還擁有“葡萄牙商業銀行”(BCP,以“千年銀行”的品牌運營)的19.49%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