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7:00:2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9] 莫桑比克擬繼續參加“一帶一路”倡議

[2019-07-19] 莫桑比克擬繼續參加“一帶一路”倡議

來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外交與合作部局亞洲大洋洲司長António Inácio Júnior最近表示,莫國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如參加上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活動。

Inácio Júnior又表示,莫桑比克將支持中葡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籌備工作,並呼籲中國參與將在8月舉行的馬布多國際博覽會。

該位官員接待由丁恬副秘書長率領的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代表團,會見莫桑比克官員,並表達其國家除了創造新的合作模式,還有意充分利用雙邊和多邊機制。

丁恬告訴Inácio Júnior中葡論壇(澳門)舉辦的活動,是為加強與莫桑比克和其他葡語國家的合作,以促進雙邊交流,加強中葡論壇(澳門)與葡語國家之間的接觸。

這種交流和接觸涉及多方面,例如投資政策﹑市場機會﹑商業環境﹑互補優勢等,使澳門成為擴大業務合作領域的平臺。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代表團還會見莫桑比克貿易和工業部長Ragendra de Sousa,及莫桑比克投資和出口促進(Apiex)總監Lourenço Sambo。

Ragendra de Sousa部長表示,中葡論壇(澳門)已經相繼開展了一些成效顯著的活動,對中國和莫桑比克之間的經貿合作作出貢獻,並感謝常設秘書處,為促進農產品從莫桑比克出口到中國所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