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4:45:0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9] 安哥拉議會通過增值稅10月1日起生效

[2019-07-19] 安哥拉議會通過增值稅10月1日起生效

來源:Macauhub

據安哥拉通訊社報導,安哥拉國民議會週四通過有關增值稅的修訂議案,據此,該稅將於10月1日起生效。

上述修訂旨在使法例條文與企業為增值稅的實施作準備的進程保持一致,因為對不少企業而言,總方案不涉及它們(它們並未被納入大型納稅人類別,也未準備好原議案規定的7月1日起馬上實施。

修訂內容包括過渡期間的稅率(由原來的7%下調至3%)、須於法例生效後更新資料的期限由60天改為30天等。

增值稅取代現行的消費稅(稅率由5%至30%),稅率劃一為14%。修訂草案建議,稅務當局豁免教育和醫療機構繳交增值稅。

儘管卡賓達省屬飛地,與安哥拉本土分離,但考慮到維持全國稅制劃一,增值稅將同步適用於該省。

國民議會成員還通過了有關“特別消費稅稅則”的修訂案。根據該修訂,基於某些商品的差別稅務待遇的準則,對適用於“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成員國的稅率作出了調整。

“特別消費稅稅則”同樣於10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