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8:09:4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8] 在安哥拉運營商業銀行有充足外幣流動性

[2019-07-18] 在安哥拉運營商業銀行有充足外幣流動性

來源:Macauhub

國營安哥拉銀行(“安央行”)行長José de Lima Massano稱,在安哥拉運營的商業銀行有充足的外幣流動性,符合有關外幣帳戶交易的規則。

Massano對國營安哥拉電臺稱,“商業銀行的外幣流動性已經回復正常水準”,容讓外幣帳戶持有人更容易進行交易。

Massano說,安央行已先期對銀行系統進行檢查,以確定銀行都適合遵守上述規定,但承認1,500家銀行分行中,有少數“在週五措施宣佈後的頭幾天有若干困難”。

在授權安哥拉個體銀行客戶透過自己的外幣帳戶進行交易的同時,安央行仍維持若干限制——把這些交易限制在結算無形往來賬項目(例如旅遊、保健開支、外國雇員的薪津等),外加存戶的資金。

安央行解釋上述決定,旨在對公民因2017年安國經濟危機,央行凍結外幣交易,外幣帳戶持有人無法處理其交易的困境,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