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47:0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7] 世銀把資助安哥拉金額增加至25.2億美元

[2019-07-17] 世銀把資助安哥拉金額增加至25.2億美元

來源:Macauhub

根據安哥拉官方資訊,隨著世界銀行向安哥拉最新批出一個金額達13.2億美元的打包財政援助計畫,世銀對安哥拉的經援規模已增加至25.2億美元。

該筆新經援將應用于安國政府三個結構性的倡議:強化“社會保障體系”(金額為3.2億美元)、“預算支撐操作”(5億美元)、涉及能源和供水領域的“Bita計畫”(5億美元)。

“社會保障體系”是落實向低收入家庭發放轉移的政策措施之一。政府最近修改因受諸如電力、用水、燃料等商品和服務價格短期波動影響的消費者,向他們提供購買力補貼。強化“社會保障體系”旨在舒緩消費者的擔子。

“預算支撐操作”旨在支援持續進行的經濟改革,在世銀提供技術和財務支持下,確保國家經濟改革和轉型的進程可持續,同時保護人口中在經濟上最需要保護的一群。

“Bita計畫”則是要改善能源和水務領域的運營和經濟表現,從而改善魯安達以南人口密集地區家庭和企業的飲用水普及狀況。

安哥拉財長Archer Mangueira指出,世銀理事會此時決定支持安哥拉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十分重要,因為上述消費者物價補貼制度的改革目前正進行中。

Mangueira說,調整以行政手段管制的物價(例如水、電、燃料和公共運輸等的費用),已包括在2018年通過的《宏觀經濟穩定計劃》中,以促進由政府推動、目前仍持續進行的改革,並向新增長模型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