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5:32: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7-17] 中國港灣工程公司開展東帝汶帝巴港工程

[2019-07-17] 中國港灣工程公司開展東帝汶帝巴港工程

來源:Macauhub

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說,中國國有企業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已經開始東帝汶帝巴港的工程,首次爆破石場收集建築材料,他還說,7月15日舉行官方的工程啟動儀式。

該大使在一份聲明中說,啟動儀式由東帝汶政府的高級代表出席,包括交通與通訊部長若澤·阿戈什蒂紐·達·席爾瓦﹑農業與漁業部長若阿金·若澤·古斯芒·多斯·雷斯·馬丁斯和國防部長菲洛梅諾·達·派尚·德·熱蘇斯,以及中國駐帝利大使肖建國。

肖建國說,兩國基礎設施的合作潛力巨大,他提及在其國家的20家公司參與這一項目,當中有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其母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公司(CCCC)是在財富世界500強的名單上。

該項目有一些“起步失誤”,如2017年6月首次下基石,由當時規劃和戰略投資部部長Xanana Gusmão帶領的儀式,及來自法國波洛萊集團為首財團的官員。

與專案融資和分包相關的問題,最終影響到專案的啟動,2018年8月30日的第二次啟動儀式,以及近八個月後工程尚未開始。

該項目位於帝利以西約10公里處的帝巴灣,有世界銀行集團國際金融公司(IFC)的參與。

該專案的第一階段(建築﹑設備和港口運作)價值為2.783億美元,東帝汶政府融資1.2945億美元,其餘1.4885億美元由私營合作夥伴提供。

在第二階段,當港口已經運營時,分包中國公司進行建築工程的波洛萊集團計畫投資約2.117億美元,主要來自港口運作的收入。